世界盃2022|專欄:傷追人巴西照食「泡菜」

世界盃最不願見到的就是傷病潮,偏偏卻發生在今屆大熱之一的巴西身上,尼馬首場傷出外,前鋒加比爾捷西斯及左閘阿歷士迪尼斯則在上輪對喀麥隆雙雙傷出並緣盡世界盃。而迪尼斯退隊,再加上原本正選阿歷士辛度也有傷在身,令左閘人選捉襟見肘,幸好右閘丹尼路雷斯有望趕及復出,必要時此子可串演左閘,右閘則用回老將丹尼爾或艾達米列達奧。

巴西慶幸的是十六強遇上絕地出線的南韓,南韓經歷上仗反勝葡萄牙,早已博得筋竭力疲,最後狂奔幾十碼交出助攻的孫興民,今屆表現大部分時間表現低沉,加上射入絕殺球的黃喜燦同樣也是帶傷紮住上,而人氣爆燈的曹圭成面對經驗老到的堤亞高施華也難有甜頭。另外重要的一點,是南韓鐵衛金玟哉賽前也明言今仗趕及復出也只是帶傷上陣,對巴西絕對是好消息。

巴西小將加比爾馬天尼利是上輪負喀麥隆一仗中少有的亮點,且看今仗能否有機會落場用速度擊潰南韓的防線,看好巴西能至少贏南韓兩球。  – 馬克斯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