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少年無牌駕駛 超速撞死揚克斯警察

少年駕駛著寶馬M5撞向警車及巴士。 CBS新聞圖片

警方於2日表示,一名持有學習駕照2星期的16歲少年,駕駛一輛寶馬跑車超速行駛,失控撞向無標記的揚克斯警車,導致車上1名沙展死亡。

《紐約郵報》報道,致命事件發生於1日下午3時30分左右在Sprain Brook Parkway立交橋的Tuckahoe路,受害者確認為揚克斯警務處沙展瓜爾迪諾(Frank Gualdino),他在警隊已服務24年,被分配作為交通部門主管。

53歲的瓜爾迪諾是一名已婚父親,有2個年齡分別為14及20歲的孩子,他當時駕駛著一輛沒有標記的2012年款Chevy Impala值班。一輛寶馬M5迎面駛至,先撞上了警車,然後又撞上了一輛威徹斯特縣Bee-Line巴士。

還有9個月就退休的瓜爾迪諾被緊急送往雅各比醫療中心,因頭部和身體嚴重受傷不治。警方稱,涉事寶馬司機由於是未成年人而未公開姓名,他因嚴重受傷被送往醫院,目前情況危急。

揚克斯警務處長薩皮恩扎於2日記者會上透露,這名16歲少年沒有駕照,於2星期前獲得學習駕照,開著親戚的豪華跑車超速駕駛。他與家人住在揚克斯,並就讀於一所私立學校。

在事故發生後,被撞Bee-Lee巴士的司機受傷但沒有生命危險,30名乘客中一些人因輕傷在現場接受治療。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