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舌歌手遇害案 警方拘捕2疑犯

休斯敦警方拘捕2名疑犯,懷疑開槍殺害饒舌歌手Takeoff,警方又證實,當時Takeoff只是湊巧路過現場,無辜遇害。 美聯社

嘻哈饒舌團體「Migos」成員Takeoff上月在德州休斯敦遇害的案件,當地警方拘捕2名疑犯,又表示Takeoff當時只是湊巧路過現場,無辜成為槍下亡魂。

綜合NBC和CNN報道,休斯敦警務處長芬納(Troy Finner)2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當局已經抓獲33歲男子克拉克(Patrick Clark),懷疑他開槍殺害Takeoff。檢方表示,嫌疑人在案發後立即申請護照,當時身上藏有大量現金,因此判斷他潛逃風險甚高,要求法院把保釋金額定為100萬元。除了克拉克之外,警方上月22日也拘捕另1名男子約書亞(Cameron Joshua),控告他當時非法持槍身處現場。

Takeoff原名波爾(Kirshnik Khari Ball),遇害時只有28歲,是「Migos」最年輕隊員。案發在上月1日,他與31歲叔叔兼樂團隊友Quavo到保齡球館出席私人派對,凌晨2時許球館入口處突然有人開槍,Takeoff頭部和身軀中槍死亡,另外1名23歲男子和1名24歲女子亦受傷。

負責調查案件的警長伯羅(Michael Burrow)說,當時現場有另一幫人在玩骰子賭局,期間發生爭執有人開槍,Takeoff並沒有參與賭局,亦沒有攜帶武器,純粹只因私人派對結束路過現場而無辜中槍,不幸在錯誤時間出現在錯誤地方。這次披露消息時,警方沒有透露Takeoff是否與2名疑犯認識。

芬納補充說,Takeoff生前人品良好,自己雖然不認識對方,但在調查過程中,數以百計證人都對Takeoff讚譽有加。

休斯敦巿市長特納(Sylvester Turner)形容Takeoff天才橫溢,待人真誠而孝順,對音樂界貢獻良多,而這次警方成功破案,為尋求公義邁出一大步。特納又說,槍械暴力不但影響休斯敦,也在全國造成不良影響,情況必須制止。

「Migos」的成員包括Takeoff、他的叔叔Quavo和堂兄Offset,樂團2008年冒起後,2013年的熱門單曲《Versace》風靡一時,曾登上Billboard排行榜100位,組合亦曾獲格林美獎(Grammy Awards)提名。當時Takeoff身亡的消息令樂壇及樂迷震驚,其他饒舌歌手紛紛在網上貼出與Takeoff的合照以示悼念。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