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大麻農場4中國同胞 兇嫌被引渡回俄州受審

俄克拉荷馬州非法大麻種植場,4名中國公民上月遭行刑式處決的駭人案件,疑犯陳武已由佛羅里達州引渡回當地。 美聯社

俄克拉荷馬州大麻種植場發生4名華人被行刑式處決的案件後,當局已在佛州拘捕疑犯,並將其引渡準備受審。俄克拉何馬州府表示,案發的大麻農場非法經營,執照的來源渠道並不合法。

綜合ABC和美聯社報道,案發在上月20日晚上,疑犯涉嫌在亨尼西市(Hennessey)某個佔地10畝的大麻農場,以行刑方式槍殺3名華裔男子和1名華裔女子,並且槍傷另1名華裔男子。警方事後迅速確認,疑兇是華裔男子陳武(Wu Chen,音譯),並且發出逮捕令,相隔2天後,佛州邁阿密灘(Miami Beach)警方發現疑犯駕駛的車輛,隨即把他拘捕扣押。

俄州警方消息人士透露,疑犯與受害人之間互相認識,當局未有透露受害者的姓名,只表示由於存在「嚴重的語言障礙」,案發後無法即時將消息轉告受害者親屬。知情人士透露,案中3名死者是大麻農場的東主和股東,他們把農場承包給疑犯,但因收成欠佳而蒙受損失,疑犯拒絕繳納承包費用,反而要求東主退還添置設備和種植大麻的金錢,雙方談判破裂後釀成血案。

俄克拉荷馬州府一度表示,案發大麻農場已獲得許可,但到了本月2日,當局澄清相關牌照並非合法取得。

根據俄克拉荷馬州要求,擁有大麻農場75%以上股權的人,必須在州內居住至少2年,但官方同時發現,不少農場持有人其實來自中國、墨西哥等地,以不實手法騙取執照,然後為黑市供應大麻。

官員表示,這次案中持有農場75%股權的人,本身雖然是州內居民,但只是受僱代為持有執照,對農場運作一無所知,當局沒有透露報酬金額,只表示該名「影子股東」暫時未被拘捕,但稍後可能被控欺詐。

官員又說,州府正調查農場內種植的大麻是否非法在其他州份出售,根據俄州法例,當地種植的大麻只可在州內出售,不可運出州外地方。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