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剛離山區 另一波接踵又至

內華達山脈地區風雪連天。圖為雷諾市附近公路汽車在茫茫白雪中慢駛。美聯社

內華達山脈本周受入冬以來首場暴風雪吹襲,為太浩湖週邊地區帶來高達2呎降雪,大部份還降在當地不少滑雪場。不過第二股風暴周五(2日)移向當地,料再帶來更多降雪。

首場暴風雪周四(1日)為太浩湖地區帶來混亂,學校需要停課。但翌日當地天氣晴朗,學校延遲兩小時上課,山區公路亦重開。

因應首場暴風雪的冬季風暴警告已於周五清晨4時結束,但國家氣象服務局再為當地發出另一次風暴警告,由周六(3日)凌晨4時起生效至周一(5日)早上,涵蓋範圍由優山美地國家公園以南至太浩湖及雷諾(Reno)以北處。

氣象局雷諾分局周五日間表示,另一股強烈又持久的冬季風暴通宵時份抵達當地,料周六為高山帶來更多降雪和為山谷地區帶來降雨,而降雪線最初會高於上一股風暴吹襲之時。

截至周四晚至周五通宵,優山美地以南、鄰近長毛象湖(Mammoth Lakes)的長毛象山(Mammoth Mountain)錄得30吋降雪,是眾區之最。

至於加州其餘地方,位於太浩湖以西的屋林(Homewood)滑雪場錄得2呎降雪,特拉基(Truckee)北星(Northstar)有22吋,太浩城附近的柵欄太浩(Palisades Tahoe)有20吋,雷諾西南邊陲的玫瑰山(Mount Rose)則19吋。

氣象局周五表示,預期海拔7,000呎以上地區周末將錄得6至17吋降雪,太浩湖週邊則有4至10吋。

局方續指,周日(4日)降雪線將降至較低海拔,陣雪料延續至下周初。

山脈雪崩中心周五將太浩週邊偏遠地區的雪崩警告由高度降至「重大」(considerable),但警告較大型的人為雪崩仍有可能發生,提醒民眾多加注意。美聯社雷諾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