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破獲動物繁殖場 住所驚見180隻動物

警方在3日公布,在新州一處住所發現「動物繁殖場」,驚見多達180隻動物,衛生環境極端惡劣,2名屋主涉嫌虐待動物被捕。

NBC報道,警方於2日晚上接到匿名舉報,稱注意到布里克鎮(Brick Township)箭頭公園大道(Arrowhead Park Drive)一處住所有異樣,2名巡邏警員在晚上7時30分左右趕到涉事住所,與屋主談及接報有投訴。期間警員聞到有「強烈」惡臭,又聽到有狗吠聲,在屋主同意下,警員進入住所調查,發現有大量動物籠,其中養有多隻貓狗。

由於住所衛生環境惡劣,警方要求危險品小組增援。應變小組到場檢查後,發現屋內到處動物糞便,而且「動物生活在可怕和不人道的環境中」,更有2隻狗隻已經死亡。

局方起初估計,屋內飼養有30隻動物,但經過進一步調查,警方確定屋內動物數量過百,促使新澤西州中部多個部門大規模反應,最終救出135隻狗和45隻貓,整個行動過程歷時近10個小時,團隊工作至3日凌晨時份。

至少8隻動物需要送往獸醫急救,其餘被分配到各個動物收容所。警方以虐待動物和危害兒童罪名,拘捕屋主隆扎克(Aimee Lonczak)與尼兹(Michele Nycz),隆扎克的16歲女兒亦居住涉案單位。

鄰居林恩聲稱,屋主都是為動物權益奮鬥,初衷是出於對動物的愛,但後來情況失控。另外有多名鄰居證實,2名屋主都因為室內衛生條件惡劣,長期在車內居住。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