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性侵女學生 聖荷西州大有責

最新公布的調查結果譴責聖荷西州立大學及其校警部門,未充分調查十年來針對前總教練斯科特.肖(Scott Shaw)提出的性行為不端指控。

據《灣區新聞集團》報道,加州州立大學(CSU)總校長辦公室周四公布這份四頁的報告於,報告由一家外部律師事務所代表該大學系統撰寫。聯邦司法部早在去年發布一份報告,命令該大學賠償受害者共計160萬元,大幅整頓第九條(Title IX)辦公室,並聯絡多達1000名的其他潛在受害者。前聖荷西州大校長帕帕齊安(Mary Papazian)和前體育部門主任圖特(Marie Tuite)都在批評聲浪中引咎辭職。

該校代理校長洛佩茲(Steve Lopez)本周致函全校師生表示:「過去在這個校園裡犯下的錯誤,對我們社區成員的生活產生了深遠而持久的影響,我們對此感到抱歉。在過去三年裡,我們一直努力做出重大改變,以更加地支持和保護本校師生的福祉,並將繼續尋找改進的方法。」

加州州立大學的調查呼應司法部的許多調查結果,詳細說明在2009年至2010年期間十幾名女游泳運動員挺身而出,指責肖在治療期間不恰當地觸摸她們的身體之後,校方在初期犯下的一些嚴重過失。該報告還批評校方,在隨後幾年仍未採取行動制止肖的持續性侵行為。

根據該報告,負責2009-2010年調查的校方調查員,對於控訴肖的17名學生運動員,只訪談其中14人。這些女學生指控,肖將手伸入她們的胸罩和內衣下按摩,聲稱是要治療她們身體其他部位的無關傷害。

報告指出,2009-2010年調查的結果只與肖分享,他還被允許在幾乎沒有限制的情況下再繼續擔任原職十年,並僅將一名學生運動員列為投訴人。其他學生運動員只能自行猜測調查結果,直到體育部門的一名員工告訴他們,校方已經判定肖無辜,並確定他對學生運動員的治療是合適的。

報告稱,接受最新出爐的報告訪談的許多學生運動員都表達了「憤怒、沮喪和懊悔」,因為她們挺身而出卻被邊緣化和忽視。

儘管該報告沒有提到游泳教練霍普金斯(Sage Hopkins)的名字,但強調他年復一年地要求校方解僱肖,卻遭到許多大學官員的漠視。霍普金斯最終對外披露此事,迫使帕帕齊安在2020年展開內部調查。但即使進行該調查,司法部也認為不夠。在調查完成之前,肖於2020年主動辭職,眼下正在領取州政府退休金。他對六項聯邦民權指控一概不認罪,審判定於明年六月展開。本報聖荷西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