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斯發公開信質疑 亞當斯打擊精神病新政

根據市長新指引,警員將把精神病人士強制送院。 Gregg Vigliotti/紐約時報

針對市長亞當斯日前宣布,市府將把明顯患精神疾病的人士強制送往醫院的新指令,市公益維權官威廉姆斯2日發出公開信表示質疑。

NY1報道,威廉姆斯向亞當斯發信質問,「鑑於這涉及到主觀看法,市府將如何對警察和緊急救護員進行培訓,讓他們知道如何識別需要強制送院人士?此外,紐約市警務處、緊急醫療服務(EMS)及和醫療提供者對非法監禁的訴訟有甚麼保護措施?」

目前正在卡塔爾外訪的亞當斯於本周在市政廳表示,「我們希望前線人員可以參與,當發現某人不能照顧到自己的基本需求,就做出正確的決定。一旦你無法回答問題,請聯絡臨床專家。」

雖然本周較早時候市府備忘錄中,列出了衛生部門和警察部門等機構應該如何在現場合作的步驟,但沒有詳細說明甚麼是「無法滿足基本生活需求」。

亞當斯只說,警察和其他人員將接受配合新政策的培訓。

但除了威廉姆斯的公開質疑外,紐約公民自由聯盟執行董事利伯曼於2日也表示,亞當斯的計劃可能侵犯人權,「市長將無家可歸與無法滿足基本需求混為一談,這只會讓紐約市警務處面臨最嚴峻的挑戰」。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