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新移民入籍 當局辦宣誓儀式

新公民們於現場宣誓入籍。記者洪郁欣攝

民主黨聯邦女眾議員史碧爾為來自中國的新公民頒發證書。記者洪郁欣攝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於周五(2日)在聖馬刁縣區域運營中心(ROC)舉行入籍儀式,歡迎40名新美國公民。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主管Ellen Jenkins主持宣誓儀式,聯邦眾議員史碧爾(Jackie Speier)親自為新公民頒發證書。聖馬刁縣副行政官Justin Mates和市參事會副主席Don Horsley致賀詞,儀式尾聲播放了總統拜登歡迎新移民的錄像。Mates致歡迎詞表示,「聖馬刁縣有三分之一的的居民像你們一樣在美國境外出生,感謝移民為社區長期以來做的巨大貢獻。」Horsley指出,聖馬刁縣代表一種理想,來自不同背景的人聚集在一起,創造繁榮社區,「雖然我們都有著不同的背景,但我們現在有共同的義務,那就是參與到社區中來,努力讓社區變得更好。」

本次入籍的新公民分別來自19個國家和地區,包括白俄羅斯、巴西、緬甸、加拿大、中國、薩爾瓦多、印度、意大利、日本、約旦、澳門、墨西哥、秘魯、菲律賓、南韓、台灣、土耳其、烏克蘭和也門。其中有近十位來自中國的新公民。

來自中國河南的李先生於今日正式入籍,他介紹到自己在美國已生活20多年,最初是來美國留學,畢業後找到工作便留了下來,「二十多年後的今天終於完成了宣誓儀式,感到很激動。」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經常在博物館、學校、圖書館和其他著名地點舉行入籍儀式,以慶祝移民入籍之旅的結束,並表彰他們在這一過程中表現出的承諾。特殊的場所不僅使這些活動對那些選擇入籍美國並為國家的未來奉獻自己的人來說頗有意義,而且也反映了美國的力量和精神。本報記者洪郁欣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