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油站擊斃店員 竟能逃過謀殺罪名

康特拉科斯達縣地檢官貝克頓(Diana Becton)周四表示,一名涉嫌上周末在安迪奧(Antioch)一家加油站開槍打死店員的男子,未被以謀殺罪起訴,原因為該店員在嫌犯逃離加油站的便利商店時,從後面追趕。

傑克遜(Ronald Jackson III)因上周六清晨在Contra Loma大道的雪佛龍加油站槍殺店員威廉姆斯(James Williams),而被控搶劫、持有贓物和槍枝改裝等罪名。

安迪奧警方稱,威廉姆斯是該加油站的職員,在這起似乎搞砸的搶劫案中被歹徒拿槍指著。貝克頓發表一份聲明表達對威廉姆斯家人的哀痛之情,但稱基於證據無法對該案提出謀殺指控。

地檢官表示,錄像顯示威廉姆斯追趕傑克遜和另一名嫌犯,並朝傑克遜的腿部開槍,導致他倒地。據悉,威廉姆斯隨後繼續接近傑克遜,並用槍指著傑克遜,後者被迫還擊朝他開了兩槍,一槍擊中胸部,一次擊中腿部。

貝克頓說明:「依據法律而言,當威廉姆斯持槍追趕傑克遜和另一名嫌犯,並在傑克遜開槍後仍繼續追捕他,他的行為不再是自衛。」

她表示,法律上的區別很明確:當生命和財產受到威脅時,個人在法律上有正當理由使用致命武力進行自衛,然而,一旦傷害的威脅消失,財產犯罪的受害者就無法使用致命武力取回被奪走的財產。

但貝克頓稱,如果傑克遜因面臨的指控被判有罪,威廉姆斯的死亡將成為檢察官要求從重量刑的重要因素。

警方和檢察官尚未公布有關該搶劫案第二名嫌犯的任何細節。安迪奧警方呼籲任何有此案線索者,聯繫警探Duffy:(925)779-6890,或發送電子郵件至[email protected] 。人們也可以發送簡訊至:74637(CRIMES),請鍵入關鍵字ANTIOCH。

灣區新聞城市社安迪奧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