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CEO:不會裁員

Uber (優步)科技公司CEO科斯羅薩西12月1日表示,在DoorDash和Lyft等競爭對手為應對不確定的經濟前景而裁員之際,優步並不考慮這樣做。新浪財經報道,科斯羅薩西在芝加哥經濟俱樂部發表講話後,在回答這家網約車巨頭是否會裁員的問題時表示:「不,我們的情況很好。」

在美國大型科技公司紛紛宣布大規模裁員計劃,以應對即將到來的經濟衰退之際,科斯羅薩西的這番表態顯得尤為突出。Uber的競爭對手Lyft上個月表示將裁員13%,並剝離第一方車輛業務。外賣巨頭DoorDash於1日宣布,將裁員1250人以控制開支。

Uber避免了大規模裁員,不過科斯羅薩西表示,該公司在招聘和其他投資方面採取了更為保守的立場。此前,Uber在2020年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進行了一次大規模裁員,解僱了6000多名員工,約占當時員工人數的四分之一。上個月,Uber公布第三季度營收躍升72%,至83.4億美元,這緩解了投資者對通脹加劇會阻止客戶使用叫車或外賣服務的擔憂。科斯羅薩西說:「我們沒有看到任何疲軟的跡象。」他補充說,消費者支出從零售轉向服務,優步一直是受益者。

科斯羅薩西對平台上的司機供應持樂觀態度,儘管長期的短缺導致了漲價和等待時間的增加,他說,經濟不確定時期通常會刺激人們在叫車或送餐領域尋找副業。「我們的司機基數大幅增加了。」他說。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