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懸紅2.5萬元 緝拿1987年殺人犯

當局正通緝利格特,右圖為電腦合成的老年照。 聯邦調查局圖片

當局宣布懸賞2萬5000元,以將於1987年在曼哈頓公寓裡刺死一名坐輪椅男子的逃犯逮捕歸案。

《紐約郵報》報道,聯邦調查局紐約分部(FBI)及紐約市警務處現年73歲的疑犯利格特(Danny Liggett)自1987年5月7日涉嫌殺害亞當斯(Kissoon Adams)後一直逃亡。

據了解,當時利格特企圖向死者出售珠寶來賺錢買毒品,但其後在交易告吹時,還襲擊了他的朋友托雷斯(Helen Torres)。

據了解,利格特威脅托雷斯要保守秘密,否則也會殺死她。他其後一直潛逃,使用假護照在全球逃避抓捕,曾去過加拿大和東南亞等地。

當局稱,利格特在愛荷華州得梅因長大,並於1987年獲得高等教育學位,案發時住在新州霍博肯。殺人後他逃到喬治亞州的蓋恩斯維爾(Gainesville),並在那裡涉及一宗槍擊事件,但沒有被捕。

之後他逃離美國,一路上收到家人和朋友的匯款,當局證實他去過菲律賓及加拿大。

利格特於1988年在曼哈頓法院被指控二級謀殺罪,但35年來一直逍遙法外沒有落網。當局形容他犯案時身高5呎10吋,體重145至155磅,身上有一個史努比紋身,但不確定是史努比的卡通圖案還是寫上「Snoopy」的名字。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