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多宗性騷擾投訴 詹樂霞幕僚長請辭

詹樂霞被指在選舉時對幕僚長因性騷擾投訴請辭隻字不提。 Hiroko Masuike/紐約時報

消息人士透露,州檢察總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的幕僚長面臨多宗性騷擾投訴後辭職。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副手早於選舉日之前已提出請辭,但詹樂霞直至選舉勝利仍然保持沉默。

綜合《紐約郵報》及《紐約時報》報道,據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稱,針對38歲易卜拉欣汗(Ibrahim Khan)的指控目前正在由一間外部律師事務所審查。詹樂霞辦公室在收到投訴後不久就聘請了這間公司。

2名女性對易卜拉欣汗提出了性騷擾投訴,其中1名女被告得知其遭受不當觸摸和親吻的說法已得到證實。

州檢察總長辦公室沒有否認已經對易卜拉欣汗提出的性騷擾投訴,但拒絕對此作出回應。發言人在聲明中強調,「州檢察長總辦公室制定了徹底調查任何不當行為指控的程序,以最嚴肅的態度對待這些問題,今次情況也不例外。我們進行了獨立、公正的調查,而肇事員工已經辭職。」

易卜拉欣汗於2日晚上發聲明表示,稱自己早已計劃離職,並指今次事件與他的決定無關,「在成功完成4年任期後,我已計劃於今年底離開州檢察總長辦公室,轉到企人私業工作。離職與一項調查無關,儘管如此,該調查並未發現任何工作場所的不當行為。我為自己過去4年以來,為紐約人服務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目前還不清楚是誰提出性騷擾投訴,但消息人士形容易卜拉欣汗「惹上大麻煩」。

消息人士還說,去年由於性騷擾調查而下台的前州長柯謨,如果得知易卜拉欣汗的事件,絕不會輕易放過他,「他們(詹樂霞辦公室)真的試圖在選舉前保密。」民主黨人詹樂霞於11月8日大選前,一直拒絕與共和黨對手、曼哈頓律師亨利(Michael Henry)辯論,她成為全州唯一拒絕辯論的民選官員,但最終仍成功以52.4%比46.7%的得票率擊敗對手。

已婚的易卜拉欣汗有至少一名年幼孩子,於2021財年收入為20萬2827元。他在詹樂霞於2013年成功競選市公益維護官以來,已擔任其高級顧問,之後獲任命為幕僚長和第一副公益維護官。在2018年以競選經理身分協助詹樂霞贏得州檢察總長競選後,易卜拉欣汗一直擔任她的幕僚長。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