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暴力受害者 獲駁回謀殺指控

引發對家庭暴力受害者定罪廣泛辯論的轟動案件再有新發展,被控謀殺丈夫的護士麥卡特(Tracy McCarter)於2日獲曼哈頓法官駁回謀殺指控。

《每日新聞》報道,麥卡特涉嫌於2020年3月2日刺死了她的丈夫默里(James Murray)。根據法庭記錄,默里對麥卡特有過家庭暴力記錄。案發當天默里喝醉後在麥卡特的家中出現,向她索要金錢並威脅殺死她。鄰居其後聽到麥卡特尖叫求救,並發現她正試圖為默里止血。麥卡特一直聲稱自己是出於自衛。

麥卡特其後因二級謀殺指控被捕,她發聲明表示,「我是無辜的,於2020年3月2日,我深愛的人失去了生命。我們都是酒精中毒的受害者,駁回對我的不公正指控並不能挽回我失去的一切,但我很欣慰這場噩夢終於結束了。」

撤銷指控的請求來自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公眾一直施壓要求他信守競選承諾撤銷此案,而麥卡特的支持者指責他在當選後食言。

白艾榮於上月18日向法官表示,不會繼續起訴麥卡特。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