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獄長被控性侵女囚 有相為證卻辯稱無辜

前典獄長加西亞(Ray J. Garcia)出庭。KTVU電視畫面

本報屋崙訊

都柏林聯邦監獄(FCI Dublin)前典獄長加西亞(Ray J. Garcia),被控在監獄中性侵三名女囚犯,他周五對於持有一名女囚在囚室中的裸體照辯稱無辜。該照片中還出現他自己正手持相機的影子。

55歲的默賽(Merced)居民加西亞連續第二天出庭為自己辯護,駁斥受害人和監獄其他囚犯的證詞,這些證詞指控他涉及多起性侵。他還被控向聯邦調查人員撒謊。

三名指控他的受害人中,有一人被拍攝裸體照是最確鑿的物證之一。檢察官還向陪審員展示加西亞生殖器的大量照片,這些照片是用他的工作手機拍攝,據悉他向這些女性展示其中一些照片。

但加西亞周五上午在法庭向陪審員解釋,在2020年的一個周四早上在監獄裡巡查,注意到一間牢房的窗戶被完全遮住,當時突然意識到應該沒有人在裡面,而且囚犯在處理毒品或其他違禁品時通常會遮住窗戶。

他聲稱,立刻手持一台數位相機打開牢門,迅速拍下一張照片,以為會看到一名囚犯將毒品沖入馬桶以避免被抓到。沒想到就在按下快門之刻,看到一名女子全身赤裸在牢房床上弓著身體。

加西亞承認,將相機帶回家並在個人電腦上進行修改,以去除自己在照片中的臉,但稱是出於與工作有關的正當原因。他表示,有24個小時的時間來呈報這名女囚的不雅暴露行為,但最終決定不呈報,理由是要求女囚同意舉報,披露走私毒品入獄的獄警。

他聲稱,這名女囚吹噓自己掌控該監獄的所有白人囚犯,主動向他提議,如果不呈報她違反規則之事,就會幫助獄方阻止違禁品的流動。

加西亞稱,隨後他撕碎了原本撰寫該女囚違反規定的報告,除了向一名高級警官提到「正在發展一名線人」,從未告訴任何人這件事。然而,據受害者稱,該警官恰巧是加西亞的密友,負責調查工作人員的不當行為指控。

聯邦檢察官普里德曼(Mollie Priedeman)詰問加西亞,當聯邦調查員直接了當地問他是否曾給囚犯拍照時,為什麼從未提及拍下這名女子的裸照,加西亞答稱擔心如果他披露此事,他們可能會認定他有罪。

然而,照片中的女囚本周初作證表示,加西亞用甜言蜜語追求她,讓她以為他想在她服完15年徒刑後與她建立關係。她描述了三起主要的性接觸,還有許多其他不當行為的例子,包括加西亞會告訴她,在她的牢房裡脫光衣服給他拍照。

這名女子表示,沒有出面舉發加西亞的原因是,負責調查獄中性侵指控的警官是加的密友。她聲稱,都柏林聯邦監獄沒有強制執行《滅除監獄強姦法》(PREA),而且聽說加西亞還在另一個牢區性侵第二名女子。此人已經出面指控加西亞。

都柏林聯邦監獄是灣區唯一的聯邦監獄,共有五名前獄警被控性侵囚犯,加西亞是其中一人。加西亞在2020年11月至2021年7月期間擔任該監獄典獄長,在此之前是副典獄長。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