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集團提前派息 州檢察長提訟阻止

加州檢察長邦塔(Rob Bonta)加入一項法律行動,阻止連鎖超市亞伯森(Albertsons)在與競爭對手Kroger合併之前,向股東支付40億元的「特別股息」。

邦塔與伊利諾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檢察長聯手於周四上午在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方法院,聲請初步禁令。如獲批准,該動議將強制亞伯森延後支付40億元,等待法院審查各州提出的辯詞,即派息將拖累Albertsons的營運,並且使其無法與Kroger競爭。監管機構將繼續審查該合併案,法律專家估計該過程至少需要耗時一年之久。

邦塔發聲明表示:「目前Albertsons似乎更關心提早發放現金給股東,而非保障消費者獲得新鮮和負擔得起的食品。」

兩家公司在加州共計擁有800多家不同品牌的超市。全國連鎖超市Kroger擁有加州超市品牌Ralphs、Food 4 Less和 Foods Co,Albertsons擁有喜互惠(Safeway)、Vons和Pavilions。

總額246億元的交易今年10月宣布,將是過去十年加州連鎖超市之間的第二次重大合併案。

反對者認為,發放40億元股息將耗盡Albertsons的現金,並損害其競爭能力,競爭的減少也可能導致食品雜貨價格上漲。邦塔認為,Albertsons無法對其商店和員工進行投資,可能意味將導致裁員、工資停滯和工作環境惡化。

三位檢察長11月提起訴訟之後,提出這宗最新動議。該訴訟要求同一法院命令亞伯森超市推遲原定於11月7日的股息發放,但遭到拒絕。不過,華盛頓州金縣(King)法院頒布了臨時限制令,但該命令預計12月8日到期。初步禁令是阻止派息的長期解決方案。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