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擊物流業 議員倡加強新科技應用提供培訓

疫情重創本港物流及運輸業,業界對前景感到憂慮。工聯會物流及交通行業委員會聯同香港伍倫貢學院今日(3日)合辦研討會,就重整目前行業情況及創出新景況共商對策。有議員期望政府能加強新興技術應用,增加對從業員培訓,以推進行業前進發展。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強調,本港物流及運輸業仍有優勢,尤其政府在發展「三鐵三路」基建計畫時,增加了行業的發展競爭力。

議員黃國表示,香港要不斷增強發展動能,物流運輸行業是一個很好的增長點,因本港擁有獨特地理優勢,以及大批經驗豐富、專業優秀從業員,只要改善待遇,明確晉升梯階,將為香港青年提供向上流平台。他建議政府加強「電子商務」、「人工智能」、「數據化」、「區塊鏈」等新興技術應用,以推進行業前進發展。

議員陸頌雄認為,本港多式聯運模式非常有效,若能配合智能技術支持,香港物流業前景實屬樂觀。香港付貨人協會執行總幹事何立基亦表示,疫情料會再持續一段時間,引入新科技可為行業帶來禆益。

工聯會副理事長林偉江則在研討會上反映,疫情期間業界僱員薪酬待遇下降,希望政府能設立「物流及運輸業培訓基金」,給予僱員學習新技術,以應付未來挑戰。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