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電動卡車 第一批已經交貨

特斯拉電動卡車Semi終於交貨。Tesla

電動卡車Semi發布五年後,特斯拉周四終於在內華達州的超級工廠舉行儀式,向百事公司交付了第一輛量產的Semi卡車。該飲料商總共訂購了100輛。

特斯拉Semi於2017年首次亮相,300哩續航版和500哩續航版的零售價分別為15萬元和18萬元。價格明顯高於標準柴油卡車的6萬元,但特斯拉估計車輛的運行效率可提高20%,按Semi的百萬哩壽命來算,可節省高達25萬元。

據Engadget報道,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說,每台卡車頭「設計得像一顆子彈」,並將配備巨大的1兆瓦電池組。據稱0-60的加速是20秒,該車一次可拖動8萬磅的重量,從空電池充電到80%的充電時間僅需要30分鐘。Semi還配備了增強自動駕駛功能,以及千斤頂緩解系統、盲點傳感器和供管理車隊的數據記錄。

馬斯克2017年啟動預訂時曾說,兩年後即2019年就可開始交付。到2020年4月,特斯拉將交付日期推遲到2021年,理由是新冠疫情造成的生產延誤和供應鏈問題。但2020年5月,馬斯克在致全公司的郵件中說:「是時候全力以赴,將特斯拉Semi投入量產了。迄今為止,它一直處於有限的生產狀態,這使我們能夠改進許多設計」。在同一封郵件中,他確認生產將在特斯拉內華達州的超級工廠進行。

到了2021年7月,新的交付日期又被推遲到了2022年,理由包括全球處理器短缺和疫情限制了新的4680型電池的產

馬斯克周四說,「現在首批交付開始了。」繼而歡迎北美百事飲料公司執行長坦納(Kirk Tanner)和北美百事食品公司執行長威廉姆斯(Steve Williams)上台擊掌和握手。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