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立變3D模型 手機掃描程式上線

Epic Games的免費應用程式RealityScan已可在蘋果程式店下載。Epic Games

Epic Games已發布了iOS版RealityScan。該免費應用程式之前只有封閉測試版,現在任何人都可以用手機掃描現實世界的物體,將其轉換為高保真3D模型。

該應用程式是Epic收購的專業攝影測量軟件公司Capture Reality的成果。與桌面版一樣,RealityScan應用程式可組合2D圖像為遊戲等虛擬環境製作無縫的3D模型。想法是讓遊戲開發人員和其他創意人員能隨時掃描現實世界中的物體用到項目中。

要掃描物體進行轉換,先登錄Epic Games帳戶並從各個角度拍攝至少20張物體照片。當移動手機時,即時質量地圖會顯示覆蓋情況:綠色區域表示覆蓋良好,黃色區域可能需要更多注意,紅色區域則最需要補充額外照片。在該程式中,您拍攝的每張照片看起來就像漂浮在物品周圍的拍立得照片。

拍照時,程式會上傳並自動對齊雲中的圖像。您可以在預覽模型,品質地圖和進行中的全彩色渲染之間切換。還提供3D手柄拖動裁剪,確保只拍攝物品而不是其背景。

在均勻的間接照明下拍攝的簡單物品最為適合,反射或潮濕的表面則無法拍得很好。它似乎也適合較大的物體,拍小型玩偶看起來更像是一幅點畫,而不是一個可用的模型。

拍好滿意的圖片之後,可把它導出到Sketchfab(Epic去年購買的3D資產平台),用於3D、虛擬實境和增強實境項目。

即日起可在蘋果程式店免費下載iOS和iPadOS版RealityScan。較早前,Epic表示安卓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儘管看起來時間不多了。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