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承認詐騙罪 出租隔離酒店牟利

一名紐約市應急管理辦公室(Office of Emergency Management)的呼叫中心工作人員承認欺詐,把市府在新冠疫情期間預留給隔離醫護人員和患者的免費酒店房間出租並獲利數十萬元。

《每日新聞》報道,檢察官說,31歲的劉易斯(Chanette Lewis)利用市府的免費酒店房間隔離計劃,為付費顧客預訂酒店房間,其中甚至有人利用房間舉辦喧鬧派對。

據投訴稱,劉易斯甚至自稱為醫護人員在酒店入住了28晚。劉易斯的「酒店生意」大受歡迎,以至於她甚至需要招募其他人來幫助她。她在臉書上打廣告,聲稱以四折價錢預訂六星級酒店。

此外,劉易斯還承認了另一項詐騙市房屋局的計劃,利用偽造文件證明自己及他人有醫療問題,以欺詐獲得公共住房福利。

劉易斯承認了2項串謀電匯欺詐的罪名,每項罪名最高可判處5年徒刑。根據認罪協議,她被沒收28萬9536元並作出36萬零916元的賠償。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