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大BB女芷希近日出現感染急需換心 兒童醫院再次呼籲市民捐出離世親人器官

4個月大的女嬰芷希因罹患「擴張型心肌病變」,生命危在旦夕,急需要進行心臟移植,其母黎太及香港兒童醫院上周五(11月25日)呼籲尋求器官捐贈,但一星期過後,未有合適的心臟出現,惟芷希近日出現感染,兒童醫院再次呼籲市民捐出離世親人器官,予芷希進行移植。

芷希目前於兒童醫院的深切治療部留醫,依靠強心藥與呼吸機輔助延續生命,主治醫師稱目前唯一方法是接受心臟移植手術,並表示捐贈者只要滿足4.5至13公斤即可,不計血型。女嬰母親黎太表示,雖然知道捐贈存在困難,但仍希望女兒能遇到奇蹟。

據知,芷希近日出現病菌感染,需接受藥物治療,情況令人憂慮,惟呼籲仍未有合適的心臟出現,兒童醫院再次呼籲市民捐出離世親人器官,予芷希進行移植。

芷希急需移植屍心的條件:

1. 年齡不限,男女不限
2. 體重4.5至13公斤
3. 不限血型
4. 屍心捐贈需要為腦死亡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