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首富齊賀 球迷要求放假

日本隊這次創造了不可思議的神跡,就在這場比賽結束之後,他們的排面真是太足了。世界首富埃隆.馬斯克直接發文恭喜日本隊晉級,不僅如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在社交媒體上對日本國家足球隊表達了他的祝賀和敬意。

岸田文雄表示:「戰勝西班牙隊,我要親自祝賀你們以小組第一的身分出現!森保一教練手下的球員們在世界盃期間承受了巨大的壓力,但是他們在本屆世界盃上的表現,在最重要的比賽裏取得了出色的結果。感謝你們的努力,展示出由衷的敬意,也是希望和全部的日本人民分享我們日本隊晉級的喜悅。」在這條短文的下邊,許多日本球迷留言請求政府能給一個公眾假期來慶祝勝利。此前,沙特就曾因戰勝阿根廷而全國放假一天。

在世界盃的歷史上,亞洲只有5支球隊從小組出線,其中日本4次,韓國2次,朝鮮、沙特澳洲各1次。2002韓日世界盃,作為東道主韓國和日本都在各自小組以2勝1平的成績獲得小組頭名出線。這次日本歷史上第4次從世界盃小組出線,也是唯一一次不靠東道主優勢拚來的小組第1。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