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旗下Cruise明年將進入更多市場

通用汽車旗下自動駕駛公司Cruise的首席運營官Gil West表示,該公司計劃進入「很多市場」,並在2023年將業務規模擴大到「數千輛」車輛。

蓋世汽車報道,Cruise已經宣布開始在奧斯丁和鳳凰城提供乘車服務的計劃,並且已經在其位於三藩市的基地提供服務。West表示,Cruise計劃在2023年將業務擴展到更多城市,「明年你可能會看到我們大幅擴大市場數量」。Cruise認為,通過在三藩市、奧斯丁和鳳凰城開發的「可複製劇本」,該公司可以加快技術在其他城市的應用。

West還指出,該公司的Origin專用自動駕駛汽車成本較低,將成為Cruise的「一個重大突破」。目前,該公司正在三藩市測試人工作業的Origin車輛,預計在2023年開始批量生產該車型。到目前為止,Cruise在三藩市只運營了少量的雪佛蘭Bolt電動汽車,因此服務範圍有限。

Cruise也在努力擴大配送服務。目前,沃爾瑪正在鳳凰城的八家門店測試Cruise配送服務。West表示,配送「有可能成為業務的重要組成部分」。此前,福特汽車和大眾集團決定退出自動駕駛汽車公司Argo AI,造成了自動駕駛行業的波動。福特和大眾表示,自動駕駛的士短期內很難實現利潤。但是,通用汽車首席執行官Mary Barra則持不同看法。本月早些時候,Barra向分析師表示,預計通用汽車將繼續為Cruise的擴張每季度投入5億美元,每年投入20億美元。

通用汽車曾表示,到2030年,Cruise每年可產生500億美元的營收。雖然自動駕駛行業的洗牌在一定程度上為Cruise的發展掃清了障礙,但Waymo依然是強有力的競爭對手。目前,Waymo已經在鳳凰城運營,正努力將其自動駕駛的士和配送業務擴展到Cruise的三藩市「後院」和Cruise可能關注的其他市場。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