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差點出局 恩里克賽後發火

西班牙最終避開了克羅地亞,這讓很多人感到滿意,恩里克卻不滿意,他以巨大的憤怒離開了場地,球員們在通往更衣室的球員通道就已經看到了這一點。

恩里克在賽前發布會上已經考慮到了球隊出局的風險:「如果兩場比賽都是0:0,然後日本和哥斯達黎加分別進球,那我們就出局了。」比賽進程也一度出現哥斯達黎加反超德國的一刻。當時恩里克甚至不知道他們實際上已經被淘汰了,他唯一關心的是扭轉比分,看到日本人在球場上的強度超過西班牙時,他感到非常憤怒。這是恩里克在本屆世界盃上第一次如此生氣,對陣德國賽後,他強調了一些戰術問題,比賽最後階段球隊的表現不能令他滿意,那場比賽西班牙也丟了2分。現在,面對日本的問題是態度問題,恩里克表示「不能原諒」。

恩里克承認球隊表現不佳:「日本拿到小組第一當之無愧,他們擊敗了德國和西班牙。我們沒甚麼值得慶祝的。這必須作為一個警告。如果對陣摩洛哥,對手向我們施壓的時候,我們必須表現出更多的力量。」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