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力守護居民健康 洛市禁止油氣鑽探

洛杉磯油井附近的社區表示污染物影響健康。美聯社

十多年來,洛杉磯居民一直在抱怨油氣鑽探所排廢的污染物影響了他們的健康。因此,洛杉磯市議會2日一致投票通過,禁止鑽探新的油氣井,並在20年內逐步淘汰現有的油井。

洛杉磯市議會議長保羅.克萊科里安(Paul Krekorian)是其中一名提出該議案的議員,他指出,「成千上萬的洛杉磯人不得不在石油和天然氣生產的陰影下撫養孩子、上班、生活。」他表示,現在已經是結束洛杉磯市石油和天然氣生產的時機。」

不過,空氣質量和環境審查公司Yorke Engineering的兩名工程師在議會投票前發言反對該條例,指這項禁令將為洛杉磯帶來負面影響,因為屆時石油和天然氣運營商將放棄油井,但市府低估了這部分的影響,廠商一旦甩手離開,那將意味著空氣污染和溫室氣體排放的增加。

該說法遭洛杉磯市檢察官福爾(Mike Feuer)反駁,他稱這些說法並不可信,並引用了另外一家環境審查公司Impact Sciences的評論,強調該公司已經針對這項禁令對洛杉磯市進行了充分的環境分析。

洛杉磯曾是繁榮的石油城市。如今,洛杉磯許多油田都已開採完畢,但仍有幾個油田還在生產。據市府管理辦公室統計,2018年全市範圍內有780口油氣井,閒置井則有287口。所謂閒置井,是指已經沒有在使用、但也沒有永久封存、還可以恢復生產的井。

在長堤市附近有一個非常多產的威爾明頓油田(Wilmington oil field),該油田在2019年生產超過1000萬桶原油。而這油田仍有數百口還在使用的油井,該地區則是眾多拉美裔居民生活的社區,附近有眾多住宅、球場及兒童、育幼設施。

已經有多項研究著眼於該市現有油氣井產生的污染可能造成的影響。南加大(USC)2021年一項研究發現,居住在洛杉磯兩個社區,大學公園(University Park)和傑佛遜公園(Jefferson Park)油井附近的居民報告呼吸過喘、眼睛和鼻子受刺激、喉嚨痛和頭暈的機率明顯高於住在更遠地區的居民。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