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海軍基地軍人接連自殺 軍方被指責未正視精神健康

接連自殺的4名軍人均在維州諾福克市的中大西洋地區維修中心服役,該中心負責維修和保養海軍船艦。 美國海軍圖片

維珍尼亞州海軍基地在過去4周連續已有4名軍人自殺,事件令人關注官兵精神健康問題,以及軍方能否妥善處理危機。

NBC報道,4名自殺的軍人全部在維州諾福克市(Norfolk)的中大西洋維修中心(Mid-Atlantic Regional Maintenance Center,MARMC)服役,該基地負責維修、保養海軍船艦。軍方知情人士透露,其中1名自殺的軍人是22歲的電子技術員德克爾(Kody Lee Decker),生前已因為精神問題而獲上級安排有限度執勤。此外,德克爾原本在巴丹號(USS Bataan)兩棲攻擊艦服役,當時精神出現問題,因此8月被調派至MARMC,不料情況進一步惡化,期間也未無法獲得任何心理支援,最終在10月29日自殺身亡。

消息透露,其餘3宗自殺案分別發生於11月5日、11月14日和11月26日。

輔導員阿雷斯蒂沃(Kayla Arestivo)形容,她2周前才被派到MARMC,負責舉辦防止自殺講座,現在發現基地許多官兵普遍都面對生活問題,加上超時工作、上級重視不足等原因,情況容易更加惡化。部分軍人批評,「管理層(待人)惡毒」是他們精神狀況惡化的原因之一。

阿雷斯蒂沃又表示,目前駐紮MARMC的大約3000人中,許多軍人因為精神或身體殘障問題,又或因為情緒壓力問題,只能有限度執勤,可見情況已影響備戰。她認為,軍方應正視部隊的精神健康,並且儘早提供協助,而上級在2名官兵自殺後才邀請她舉辦防止自殺講座,其實反應已經太過緩慢,猶如「在子彈傷口上貼膠布」。

MARMC發言人回應時表示,基地牧師、心理學家和輔導員隨時待命,指揮層級正在採取「積極主動方法」支援同袍,紓緩他們的心理健康壓力。

對於外界質疑,軍方為何遲遲未落實允許軍人秘密求助的《布蘭登法案》(Brandon Act),國防部表示將尋求在年底前推出具體措施。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