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別再說森保一是日本李鐵了

森保一

本場比賽開始前,日本是這個小組最不被看好的一支,因為無論是紙面實力,還是第二輪的比賽表現,日本都很難與西班牙過招,更不用說贏下對手了。第二輪比賽,日本主教練森保一「玩火」輸給了哥斯達黎加,將晉級主動權直接交給了別人。在第二輪比賽輸球後,有球迷嘲諷森保一是「日本李鐵」,雖然能帶隊獲得逆轉,但卻也在該贏的比賽中難以拿下,最終痛失好局留下遺憾。結果最後一輪比賽,森保一用實際行動打了這些球迷的臉,第二次逆轉歐洲強隊,小組第一晉級。

說起本屆世界盃日本隊的晉級之路,簡直就是一部爆冷史。小組賽第一場面對德國,落後1球的背景下,連入兩球逆轉對手;第三輪面對西班牙,當大家都覺得日本沒希望的時候,又是在落後1球的背景下,連入2球逆轉對手。

過去,日本國家隊主教練都遭受過山呼海嘯般的下課聲和咒罵。2006年為了讓薛高滾蛋,日本足協的門口曾經多次發生過遊行示威。2010年岡田武史再次上任後,因為不帶前鋒,準備打無鋒戰術,外界對他的批評聲絡繹不絕。2018年世界盃前,西野朗臨時代替哈利霍季奇上課,把已經在2010巴西,被扎切羅尼證明不適合世界的一群老將召回來,放棄了防守反擊的新老交替,也曾經遭受廣泛的詬病。

而森保一,是繼承了岡田武史、西野朗捱罵人格的人。只不過比起這兩人來說,對森保一的質疑和諷刺咒罵,從2018年7月26日俄羅斯世界盃結束接過國家隊教鞭起,便一直伴隨至今。

森保一是自特魯西埃之後,日本第二個國奧隊加國家隊一肩挑的人。之所以人氣低落,是因為作為防守後腰出身的他,非常重視中場防守,喜歡穩固反擊。喜歡在中場堆人,尤其重視禁區前的雙線位置。從森保一的性格來看,他很清楚自己要做甚麼,能獲得甚麼。唯一的目標認定了,捱再多的罵,也能忍耐。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