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協暨奧委會責成舉重健力總會 查找健力賽主辦單位播錯國歌原因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表示,就12月1至7日在杜拜舉行的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中,港隊代表領獎期間,大會播放國歌出錯其後更正一事,港協暨奧委會已與香港舉重健力總會取得聯繫詳細了解情況,得知舉重健力總會早前已按照港協暨奧委會發出的指引,主動聯絡相關國際單項運動聯會及亞洲單項運動聯會,向他們提供正確版本的國歌,包括國歌名稱,以及區旗的規格。

舉重健力總會領隊在出發比賽前,亦已按照指引,於2022年10月28日向港協暨奧委會索取附有正確國歌和區旗的工具包,其後帶往比賽使用。

相關運動員和領隊在事件中作出適時並恰當的回應,在短時間內通知主辦機構作出更正。港協暨奧委會已責成舉重健力總會,向主辦機構及亞洲健力聯會詳細調查出錯原因,並向港協暨奧委會提交報告。

舉重健力總會指運動員已跟指引做「T字」手勢,並已再查證大會電腦中的版本是正確國歌。

相關新聞: 杜拜健力賽又播錯國歌!摘金香港健兒聽到後即展T字手勢叫停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