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不及市場預期 邁威爾科技股價挫

芯片設計公司邁威爾科技公布了截至10月29日的2023財年第三季度財務業績。財報數據顯示,該公司整體業績不及市場預期,且對於第四財季的展望也不及市場預期。1日美股盤後,邁威爾科技公布財報後股價一度跌超8%,截至發稿跌6.72%至42.350美元。

財報數據顯示,邁威爾科技第三財季淨營收為15.37億美元,同比增長27%,但是低於市場普遍預期的15.6億美元。

Non-GAAP準則下,邁威爾科技Q3調整後的淨利潤為4.915億美元,上年同期為3.643億美元;邁威爾科技Q3調整後攤薄每股收益為0.57美元,低於市場普遍預期的0.59美元,上年同期則為0.43美元。

展望未來,邁威爾科技預計第四財季的營收約為14億美元,上下波動5%,低於市場普遍預期的16.1億美元,存儲客戶的需求水準減少是造成營收展望不及預期的原因。

該公司預計第四財季的Non-GAAP每股收益為0.46美元,上下波動0.05美元,低於每股0.62美元的市場普遍預期。該公司還預計Non-GAAP 準則下,毛利率約為64%,低於65.1%的市場普遍預期。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