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清零政策抗議集會 1華女被打 傷人者在逃

圖為涉案男嫌。NYPD

為紀念在烏魯木齊居民樓火災中喪生的死難者,同時呼籲中國政府結束清零政策,包括留學生在內的數百人於本周一曾在哥倫比亞大學圖書館前舉行了一場抗議集會。期間一名21歲的華裔女性集會者被一名陌生華裔男子毆打頭部,致短暫失去意識。截至發稿,這起襲擊案件仍在調查中。警方也於2日公布了傷人者的畫面,面向公眾尋求有關該男子的相關線索。

市警消息,11月28日晚7時50許,這名身份尚有待確認的華裔男子穿過人群,來到了作為活動組織者之一的這名現年21歲的華裔女性所在的集會人群前方。隨後,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揮拳多次打向受害人的頭部。

警方表示,這番襲擊令受害人隨即跌倒在地,並曾一度失去意識。而傷人者隨後則離開人群後不知所蹤,截至發稿依然在逃。救援人員在趕至現場後,將受害人送往了附近的聖盧克醫院接受檢查。所幸受害人傷情穩定,並無大礙。

民眾如就涉案男子或此次案件有任何線索,可撥打NYPD滅罪熱線1(800)577-TIP(8477),或登錄網站 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在推特上聯繫@NYPDTips,也可發送信息至274637(CRIMES)再輸入TIP577,向警方提供線索。所有舉報信息均將嚴格保密。

本報紐約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