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議員指控郵政署 職工疑拆信偷捐款支票

斯蒂芬尼克指包裹曾被郵政署工人拆開。

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斯蒂芬尼克(Elise Stefanik)指控郵政署(US Postal Service)職工私自拆開其競選辦公室寄出的包裹,偷走支持者捐贈的2萬元支票,並令捐贈者身分資料外洩。她限令郵政總局局長德喬伊(Louis DeJoy)本月8日前向她交代調查進展及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的措施。

《紐約郵報》報道,斯蒂芬尼克1日透過其律師托納(Michael Toner)致函德喬伊,指出在今年6月至11月間,由其辦公室寄出的包裹被郵政署或承包商的工人拆開,偷走裡面近2萬元捐款支票,更嚴重是令數以百計支持者的資料外洩,有可能令騙徒有機可乘。

信件指郵政署的稽查總處曾調查郵件失竊事件,但進度令人失望。托納說,稽查總處從未回覆斯蒂芬尼克的來電,只表示除非有捐贈者因身分資料曝光而受騙,否則難以追查。

斯蒂芬尼克在信內指出,於6月郵包竊案發生後,曾期望郵政署很快會匯報調查進展,但至今仍未收到。她要求郵政署8日前向她全面報告調查進度和預防措施,並指該署一再容許盜竊郵包事件發生而又找不出犯案人,令人難以接受。她指有調查顯示在2020年秋季,偷信內支票在黑市販賣的案件,每星期有114宗,但今年已激增至每周約2000宗。

斯蒂芬尼克是共和黨眾院內第3號人物,亦是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當共和黨明年1月重掌眾院後,可望執掌重要委員會,到時郵政署勢將成為調查目標。暫時未知被偷走的支票是否已兌現。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