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局勢│普京與朔爾茨通電 揚言俄軍續攻擊烏克蘭重要基建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德國總理朔爾茨通電話,普京揚言,俄軍攻擊烏克蘭的重要基建設施是不可避免的。

克里姆林宮發出新聞稿,指普京周五與德國總理朔爾茨通電話時,揚言俄軍繼續攻擊烏克蘭的重要基建設施,是不可避免的。今次是自從9月中以來,普京與朔爾茨首次對話。

普京指俄軍攻擊烏克蘭的重要基建設施是不可避免。REUTERS
普京指俄軍攻擊烏克蘭的重要基建設施是不可避免。REUTERS

 

普京對朔爾茨說:「這些措施是逼於無奈,對烏克蘭向俄羅斯民間基建設施發動挑釁性攻擊,作出無可避免的回應。」

通話持續了1小時,朔爾茨敦促普京盡快尋找外交方法,包括從烏克蘭撤軍,早日結束這場戰爭。普京則敦促德國政府重新考慮其取態,並指責西方國家在烏克蘭執行「毀滅性」政策,強調西方為烏克蘭提供各種軍事和財政援助,令到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政府完全拒絕談判。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