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警」殺人案新細節:佯裝少年誘騙 死因為自殺

布蘭丁在談及姊姊和父母親時忍不住悲痛拭淚。洛杉磯時報

來自維珍尼亞州的28歲警察愛德華茲(Austin Lee Edwards)佯裝17歲少年網路交友詐騙(Catfishing)河濱市15歲少女,在跨州綁架她前殺害她的母親和外祖父母,最後警方追捕時開槍自盡。

《洛杉磯時報》、《abc 7》等報道,河濱市一家三口謀殺案件新細節公布。愛德華茲在聖伯納丁諾縣莫哈韋國家保護區的偏遠地區凱爾索開槍自殺身亡。

警方指出,三名受害者確切死因仍待確定,但初步跡象表明他們不是被槍殺。

初步報告曾顯示,調查人員認為愛德華茲在一場槍戰中遭聖伯納丁諾縣縣警開槍打死,但縣驗屍官進行屍檢後確認死因是自殺導致的自戕槍傷。

河濱市警局局長岡薩雷斯(Larry Gonzalez)指出,愛德華茲近日剛入職維珍尼亞州縣警局,他跨州開車前往河濱市與少女見面,他在網路上假扮成一名17歲少年,使用索取或提供露骨色情圖片、提供禮物和讚美等策略誘騙勾引少女。

他表示,警方還在調查愛德華茲與少女在網上相識時間多久和使用什麼平台交流,但調查人員認為,許多典型「性勒索」剝削手法在此案出現。

警方指出,愛德華茲是維珍尼亞州西南部農村地區一名新宣誓就職執法人員,他通過網路交友詐騙與少女建立聯繫,開車來到她位於河濱市的住家,殺死她的母親和祖父母後縱火燒房,之後再綁架少女逃離。

一名鄰居當看到愛德華茲帶著女孩逃離後報警,警方得以掌握車牌迅速追踪到他。

警方表示,當特警隊試圖攔截愛德華茲時,雙方有過短暫追逐,期間他曾多次向警車和直升機開槍,警方雖有回擊,但後來確定致命傷是他自己造成的。

當局指出,沒有證據表明少女參與這些犯罪活動,她沒有受到傷害,目前正在接受兒童保護服務機構的照顧。

遇難者被確認是69歲的馬克.溫克(Mark Winek),他是阿靈頓高中資深棒球和壘球教練;他的65歲妻子莎莉.溫克(Sharie Winek)則是一位慈愛的母親和祖母;他們38歲女兒布魯克.溫克是個單親母親,獨力撫養少女在內的兩名十幾歲女孩。

溫克夫婦二女兒布蘭丁(Michelle Blandin)流著淚說:「該起可怕事件始於掠食者和孩子之間不恰當的網絡戀情。」她呼籲家長多注意孩子在網上的活動,可怕悲劇有可能發生在任何地方。

上週五上午,警方先接獲民眾報案一名女性在與一名男性進入紅色起亞轎車時神情痛苦,不久後則有人報警溫克家起火了。

消防員在房屋入口處發現三具屍體,迅速裁定死因為他殺。河濱市警方發言人雷爾斯巴克(Ryan Railsback)未詳細說明死因,但稱這是令人非常不安的犯罪現場,現場似乎是被故意縱火。

布蘭丁表示,她很慶幸侄女能活下來,更感謝鄰居守望相助幫忙報警,她說:「我們才剛一起歡度感恩節,難以能想像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家人的身上。」

另外,她謝謝民眾網路慷慨捐助,該筆資金將用於支持她侄女生活、大學儲蓄基金等。洛杉磯/綜合外電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