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一堂》

上星期四獲邀出席無線J2台首個以男同志為題材的真人Show節目《仔仔一堂》試映會,由王賢誌(Vinci)監製及主持,他親身找來十位外形及事業等條件不俗的仔仔參與拍攝,節目通過這些男孩子的朝夕相處及參與製作組設計的不同任務,增進彼此間的交流及感情,從而了解性小眾對生活和愛情的態度。

  節目的十位仔仔來自不同界別,有KOL代表、大學講師、型男主廚、花藝設計師、美容院經理、科技金融才俊等等……其中有一位小提琴樂手是我的好友閨密陳皓雲(Howard Chan),他除了是樂團的主力樂手外,還身兼模特兒及節目主持之職,他於兩年前曾拍攝國泰航空公司的男男拖手廣告,引起了極大的迴響,之後公開出櫃及積極參與支持LGBT的有關活動;今次他有分拍攝《仔仔一堂》節目,希望可以幫助多些人了解這個群組的生活態度,我當然要以行動第一時間支持。

  這次不得不稱讚大台終於衝破傳統界限,推出極具爭議性的真人Show節目,在試映會期間,聽到了Vinci講述製作節目時遇到的困難,我也知道節目一直在延期播出,真的比起懷胎十月生BB的時間還要長。試映會除了介紹十位主角出場,也有播放他們拍攝期間的感受片段,其中當他們向父母Come Out的時候是最令人動容,節目也邀請了超級名模馬詩慧小姐,以第一身感受講述身為父母要接納自己子女性取向的內心交戰感受,讓我最深刻印象的是她說:「要找一個你喜歡他,他也喜歡你的人已經不容易」,何況是性小眾的一群?

  一連二十集《仔仔一堂》於十一月二十八日起,逢星期一至五晚上十點半在J2台播出,拭目以待這個具娛樂性包裝的真情流露節目。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