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誤吸芬太尼 三藩市官員震怒

三藩市一名10個月大男嬰日前在公園玩耍時疑似吸入毒品芬太尼幾乎喪命。

事件震驚市政廳,市長布里德等高官大表憤怒,矢言因應事件將加強三藩市回應對付持續惡化的芬太尼危機。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市長布里德周四(1日)出席在金門公園舉行的「世界愛滋日」活動前,就男嬰誤吸芬太尼過量事件作出評論。她說︰「雖然我們對於自動暗示這件特別發生在遊樂場的事件想要小心翼翼,直至調查完成為止,但不管如何這真是一件非常悲劇的意外。」

布里德又稱,「重要的是我們竭盡所能保持我們公園清潔和安全,尤其是避免像芬太尼這種我們所有人都知非常致命的東西」。

代表選區包含事發地點莫斯孔尼公園(Moscone Park)的市參事司嘉怡(Catherine Stefani)周四受訪時稱,她將向市公衛官員尋求答案。她又想向市府施加壓力,加強對戒毒治療計劃的支持,亦欲檢討市府目前減害策略需否作出改革。

她說︰「我們不肯定到底發生何事,但我認為這突顯了毒品在本市無處不在的事實,不只在田德隆區(Tenderloin)。我們在我們社區裡看到它,我們看到人們持續在我們公園、人行道和本市每個角落公開吸毒卻無後果,這絕不可接受。」

市府官員曾稱,他們無法獨立證實事件細節,因為仍在調查。

《紀事報》日前報道,一名10個月大男嬰周二(11月29日)於莫斯孔尼公園玩耍時,誤吸毒品芬太尼。

雖然部份細節有待證實,但《紀事報》曾採訪男嬰父親了解來龍去脈。據父親說法,保姆當日突然打電話給他,指其子玩耍時突出狀況,救護員到場後及時為男嬰施打解毒劑「納洛酮」(Narcan)才救回一命。他又出示醫院報告,診斷男嬰為意外過度攝入芬太尼。《紀事報》正要求所有醫療紀錄以進一步確實事件。

市消防局曾證實,當日有派救護員前往該公園處理一名心臟停止的兒童,但未能交代有否施打「納洛酮」或有否接觸芬太尼。

警方亦證實有兒童曾接觸芬太尼,但未能證實這是否該兒童的送醫原因。警方和公園局人員皆稱,當晚搜查後未發現任何毒品或吸毒工具。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