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玻璃改良 六呎高落地無損

康寧大猩猩玻璃Victus 2更抗摔。康寧視頻畫面

康寧公司的大猩猩玻璃被大量用於高端智能手機,現在該公司的最新版Victus 2有望實現更堅韌顯示屏。

該公司稱,新玻璃在混凝土等粗糙表面上的抗跌性得到了改善,同時抗劃傷性與原來的Victus相同。

據engadget報道,兩年前發布的第一代Victus玻璃屏幕承諾可以經受住兩米(6.5呎)的跌落,新版進一步提高了這個標準。康寧公司說,其目標是創造出足夠耐用的玻璃,從能「更好地經受從腰部高度跌落到較粗糙表面的考驗」開始。康寧還指出,智能手機比四年前重了15%,大了10%,這增加了對顯示屏抗壓的考驗。

康寧稱:「在實驗室測試中,大猩猩玻璃Victus 2在混凝土的表面上經受住了一米高的跌落」,並指出競爭對手的解決方案可能經受不了不到半米高的跌落。同時,該公司稱,「Victus 2在瀝青表面上繼續經受住了兩米高的跌落,並保持了比鋁矽酸鹽產品高四倍的抗劃傷能力。

目前還沒有關於哪些設備將首先使用康寧Victus 2顯示屏的消息。測試是基於實驗室測試的,與典型的隨機手機摔落事故不同。但毫無疑問,這些屏幕被廣泛使用。康寧公司表示,其產品「被設計在超過45個主要品牌的80億台設備中」。蘋果是該公司的主要投資者,幾年前就投資了2.5億元。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