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匪械劫洗衣店 一人落網一在逃

遭通緝的25歲男子陶納霍洛。聖馬刁市警察局

當局表示,10月份在一家中半島聖馬刁市(San Mateo)自助洗衣店發生的搶劫案,兩名歹徒涉嫌以殘暴的手段毆打兩名受害者,警方已逮捕其中一名嫌犯, 但另一名嫌犯仍逍遙法外,警方籲請大眾協助尋找。

當局稱,25歲的屋崙居民陶納霍洛(Tevita Taunaholo)因10月16日晚上6點30分的搶劫毆人事件,被以涉嫌搶劫、劫車和重傷害罪名通緝。

據警方稱,被捕的19歲嫌犯先進入Shoreview自助洗衣店,揮槍命令當時在現場的一位民眾離開該店。聖馬刁警察局表示,受害人拒絕後,嫌犯將他拉到外面拳打腳踢,陶納霍洛協助被捕的嫌犯將受害人打昏。

警方表示,在受害人失去知覺後,兩人偷走了他身上的財物,包括他的汽車鑰匙。另一名與首名受害人無關的人士,隨後抵達現場。當局稱,除了奪走前者的汽車外,兩名嫌犯也搶走第二名受害者的汽車。

兩名受害者均須住院治療。據當局稱,其中一名患者已經出院,另一名患者周四仍在住院。

案發幾個小時後,警方接到線索稱,在東灣希活的Southland Mall發現首名受害人的汽車。19歲的嫌犯走入洗手間後,被希活警方拘留,然後被聖馬刁警方逮捕,罪名是涉嫌謀殺未遂、使用致命武器襲擊造成嚴重身體傷害、綁架、持有被盜車輛、盜竊車輛和共謀等重罪。

警方後來又在屋崙逮捕第三名嫌犯,罪名為涉嫌搶劫、劫車和重傷害罪。當局沒有具體說明此人是如何涉及這起事件。

截至周四上午,陶納霍洛仍在逃。聖馬刁警方籲請知道此人下落者,聯繫警探Kurt Rodenspiel:650-522-7662,或發送電子郵件至[email protected]。本報聖馬刁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