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2022|16強出爐 首次有3支亞洲球隊晉級

南韓16強遇上巴西。 AP
南韓16強遇上巴西。 AP

 

澳洲晉級將鬥阿根廷。 AP
澳洲晉級將鬥阿根廷。 AP

 

 

16強已經全部出爐。 國際足協圖片
16強已經全部出爐。 國際足協圖片

 

 

 

世界盃決賽周分組賽階段已經結束,日本、南韓、澳洲相繼晉級,是歷史上首次有三支亞洲球隊踢入淘汰賽階段。

經過多日激戰之後,世界盃十六強已經產生,首次有三支亞洲球隊踢入十六強。澳洲在D組次名出綫,十六強鬥阿根廷;日本在E組連贏西班牙及德國,小組首名晉級鬥克羅地亞;南韓在H組次名晉級,下輪將鬥巴西。

今屆有六支亞洲球隊踢決賽周,東道主卡塔爾、伊朗及沙特阿拉伯都在分組賽止步。不過,伊朗曾經贏過威爾斯,沙特首輪爆冷贏阿根廷,都是亞洲球隊的精采演出。

十六強球隊,歐洲隊伍有荷蘭、克羅地亞、英格蘭、法國、西班牙、葡萄牙、瑞士、波蘭合共八隊,南美洲有阿根廷、巴西兩隊,北美洲球隊僅有美國,亞洲有日本、南韓、澳洲三隊,非洲隊則有摩洛哥及塞內加爾。首輪十六強賽事,是荷蘭在周六晚上十一時鬥美國。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