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駐紐約經貿處 呈獻「香港之旅」音樂會

「香港旅程」演出。

一群來自香港與美國的音樂家於2日在紐約考夫曼音樂中心攜手呈獻「香港之旅」(Hong Kong Journeys)音樂會。節目展現香港獨特多元的文化,觀眾透過音樂和劇場作品穿越時光,見證香港由昔日的彈丸之地發展至今日的國際大都會。

「香港之旅」音樂會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旨在展示香港的新進音樂人才和促進香港與美國的文化交流。音樂會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署理香港駐紐約經貿辦處長林冰冰致歡迎辭時表示,音樂會展現了香港濃厚的文化底蘊,演出作品的創作靈感均源自這座多元及活力充沛的城市,包括在香港生活的人、優美的自然景觀及獨特的城市風光。她說:「同時,我們亦通過音樂譜寫港美兩地深厚的友誼及文化合作關係。」

該音樂會由曾獲格林美獎提名的香港作曲家林安淇策劃,演出的節目包括受香港啓發創作而成的室樂作品,參與的香港及國際作曲家包括Chad Cannon、林丰和林子鈞。其中,林子鈞的《明信片》和Chad Cannon的《145號窩打老道》兩首作品更是特意為今次的音樂會創作。來自香港的口琴世界冠軍李俊樂和小提琴家嚴天成,以及多位紐約獲獎演奏家亦有參與演出。此外,一眾知名的百老匯歌手現場演繹林安淇的原創音樂劇《迷失上海》選段。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