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銷售勁 Kroger上季業績超標

在第3季業績超過華爾街預期後,Kroger1日調升了今年的財測,通脹繼續推高消費者為牛奶、雞蛋和其他商品等雜貨支付的價格。

這家超市營運商現在預計調整後每股淨利在4.05美元到4.15美元之間。之前的預測在3.95美元至4.05美元之間。

截至11月5日當季業績數字與Refinitiv的普遍估計相比如下:調整後每股獲利88美仙,高於預期的82美仙;營收342億美元,高於預期的339.6億美元。

不包括燃料在內的同店銷售額成長6.9%。這個產業特定指標包括已連續經營至少15個月的超市銷售額。

這家連鎖超市業者現在預計該指標今年將成長5.1%至5.3%;之前的預測為成長4%至4.5%。

第3季淨利從去年同期的4.83億美元或每股64美仙降至3.98億美元或每股55美仙。

Kroger在10月宣布將以246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其競爭對手Albertsons。根據市場研究機構Numerator的數據,如果獲得批准,這將是美國營收第二和第四大雜貨商的合併。

Kroger面臨國會甚至其員工對這筆交易的反對,他們表示這將損害競爭。

本周稍早,CEO麥克穆倫(Rodney McMullen)在國會聽證會上向反對合併的參議員作證。

他認為合併後的公司將降低食品價格並改善客戶體驗,因為Kroger要與食品雜貨巨頭沃爾瑪和亞馬遜等新興行業參與者競爭。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