訛稱姪兒圖呃9萬保釋金 醒目男求證「真身」後報警 21歲騙徒落網

將軍澳警區昨日(2日)接獲一名63歲男子報案,指早前接獲自稱為其姪兒的男子來電,聲稱自己在沙頭角區被捕,要求報案人交付9萬元保釋金。事主其後聯絡到姪兒求證,證實他無恙,懷疑受騙,遂報警求助。

 將軍澳警區特遣隊人員,昨日下午約3時15分於將軍澳石角路進行拘捕行動。經初步調查後,一名21歲姓陳男子涉嫌「企圖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被捕。他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交由將軍澳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事件中,報案人並沒有任何損失。

 警方呼籲,市民如收到來歷不明的電話自稱急需大量金錢的至親,市民應提高警覺,稍後向其他親友求證。警方重申政府執法部門不會主動叫市民繳交保證金或保釋金,更不會約市民到郵局、街頭等公眾地方交取或收取金額。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Y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