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油廠有害物外洩 當局批未及時通報

康特拉科斯達縣(Contra Costa)衛生局官員表示,馬丁尼茲煉油公司(Martinez Refining Company)上周感恩節晚上排放可能有害的化學物質,持續長達12個小時,卻沒有及時通知他們。

加州法律和該縣政策要求馬丁尼茲煉油公司,在開始排放化學物15分鐘內通知縣政府。衛生官員卻是事後在社交媒體上看到貼文,以及在煉油廠開始排放化學物一天半後與其聯繫,才發現此事。

感恩節後的翌日,馬丁尼茲居民在其汽車和社區內發現一種粉末狀物質。該物質在周四晚上9點30分左右開始被發現,一直持續到周五早上。康縣衛生局後來採集的樣本顯示,該「廢催化劑」物質含有高於正常量的重金屬,包括鋁、鋇、鉻、鎳、釩和鋅。

康縣衛生局副局長考夫曼(Matthew Kaufman)稱,如果及時獲得通知,該縣可能在周四晚上啟動社區警報系統。

衛生局在周末採集了樣本,並在周一稍晚發現排放物質的內容。康縣公共衛生局局長茨維利(Ori Tzvieli)表示,目前還沒有接獲因接觸排放物質而生病的舉報。

茨維利稱,衛生局認為該排放不會對社區造成直接的健康風險,但吸入含有該物質的空氣,可能會導致暫時性呼吸道症狀,如咳嗽、喉嚨痛、眼睛刺激或免疫抑制,任何出現過或正出現這些症狀的人,都應聯繫醫療保健提供者。

馬丁尼茲煉油公司在其臉書頁面發文稱,「該催化劑在高溫下燃燒以去除雜質,然後在煉油過程中重複使用,不慎在感恩節晚上外洩。我們對排放此廢催化劑感到遺憾,向在車輛、房屋和建築物上發現此物質的居民道歉。人們可以用水沖洗庭院家具、車道和植物的表面,來去除此物質。」

該公司稱,已與洗車廠安排好,即日起至本周五為受影響地區的馬丁尼茲居民和商家提供洗車服務。灣區城市新聞社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