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習近平晤歐盟領導人 釋防疫鬆綁信號

全球關注中國防疫政策走向。法新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四(一日)同訪華的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會談時釋出信號,指致命性較低的Omicron毒株流行,有望促使中國放寬封控措施。歐洲官員還描述,習近平告訴米歇爾,經歷3年疫情,「人們感到沮喪」。

北京《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昨晚在社交網站稱,他周圍的感染者不斷零星增加,能感覺到病毒在走近,他個人已做好一個月內被感染的心理準備。「病毒傳播真的擋不住了,中國到了採取新策略的時候。」

胡錫進發文新策略是為了保住大量服務業人員的飯碗。
胡錫進發文新策略是為了保住大量服務業人員的飯碗。

 

胡錫進在社交網站發文。
胡錫進在社交網站發文。

 

胡錫進在題為「不就萬分之二點五的重症率嘛」的文章說,在疫情相對嚴重的北京,這兩天已有不少社區陸續解除封控,許多居委會更明白宣布「有需要再做核酸檢測,沒需要就不做」,一改以往強制作法。

他表示,內地真的到了「採取新策略、新方法對付這種毒性減弱,但傳播力超強最新變異毒株的時候」。為了年輕人有豐富多彩的青春時代,為了大量服務業人員保住自己的飯碗,「我們必須往前走,疫情仍然留下的風險讓我們坦然承受」。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