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通過縣衛生保健局 7800萬元在爾灣建新總部

本週二,橙縣縣政委員會例會中委員們投票一致同意,批准了橙縣衛生保健局(Health Care Agency)與加拿大跨國公司PCL Construction Services的設計和施工合同,意味著橙縣衛生保健機構獲准將斥資7800萬美金用於在爾灣設計建造新總部及公共衛生園區。計劃於明年夏天開始建設,目標將於 2024 年 12 月基本完成。但合同的詳細方案尚未透露。

根據橙縣工作人員的報告,計劃中的新的橙縣衛生保健園區位於爾灣市 8226 Marine Way 的鐵軌沿線,距離爾灣火車站不到 20 分鐘的步行路程,屬於前 El Toro 海軍陸戰隊空軍基地近 10 英畝的橙縣土地上,該基地已被改造成橙縣大公園。建設資金將來自「美國救援計劃法案」撥款給橙縣的聯邦冠狀病毒應對資金。

新的橙縣衛生保健總部將擴建 HCA 的公共衛生實驗室,並設有機構運營中心、行政辦公室、緊急行動中心和其他設施。計劃位於未來的 「BeWell 健康中心」旁邊。縣政委員稱,新的衛生保健局園區和實驗室將幫助提高橙縣居民的健康和保健質量,但沒有描述計劃將做什麼或與聖塔安娜現有設施有何不同。

在本週三的一份聲明中,橙縣衛生保健局發言人格瓦拉 (Ellen Guevara)表示,保健局新設施將把多個獨立的部門集中到一個地方,並「解決已確定的增加容量、距離和設施升級的需求。」但關於這些升級的細節幾乎沒有答案。據格瓦拉,新總部計劃於明年夏天開始建設,「目標是到 2024 年 12 月基本完成」。

發言人還表示,該機構運營中心「將擴大規模以適應緊急情況下的需求」,及「公共衛生實驗室 (PHL) 將搬遷至該地點、擴建和升級。」稱「這將提高我們為橙縣服務的能力。實驗室測試的能力也將增加,並將為衛生保健機構的響應人員留出空間,以便在重大事件發生時在同一地點。」

據悉,工作人員的報告顯示,新園區將設有:帶有「生物安全實驗室組件」的公共衛生實驗室(25,000 平方英尺),「傳染病控製服務」(22,000 平方英尺),「應急管理中心」(12,000 平方英尺),「機構運營中心」(9,000 平方英尺),以及安全圍欄和 240 個停車位。

據橙縣之聲,除了公共衛生園區之外,橙縣還投入了 4000 萬美元用於擬議的非營利性質的心理健康園區,該園區也在前El Toro基地,由 「Mind OC 」運營。被稱為「Be Well 健康中心」的心理健康園區也由聯邦冠狀病毒應對資金資助,該資金也來自橙縣。

目前,橙縣主管本週二只批准了公共衛生園區的建設合同,但沒有針對該項目的環境影響報告。相反,橙縣仍依賴於 2003 年、2011 年和 2013 年的環境影響報告,這些報告是在衛生保健園區提出之前很久就進行的。

橙縣之聲質疑,還不清楚橙縣官員將如何使用不再需要支付聖塔安娜現有醫療設施費用的節省資金,因為這些醫療設施將搬遷到由聯邦資金資助的El Toro園區。議程文件對此沒有說明,橙縣官員也沒有回答相關的問題。本報記者尚穎橙縣綜合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