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崙住宅大火殺4犬 疑電動單車鋰電池爆炸

布碌崙一棟6層高的公寓樓2日有單元起火,造成4頭新生幼犬死亡。據肇事單位住客稱,火災疑因電動單車的鋰電池造成。

ABC新聞報道,大火發生於2日下午2時許,地點為喬治亞大道(Georgia Ave)340號的4樓單元,60名消防員到場救援,火勢於40分鐘內受控。該單位的30歲住戶喬達(Gabriel Jodah)表示,很慶幸自己能活下來,但得知家裡4隻剛出生的小狗喪生時,他的心碎了。

喬達認為,火災因父親的電動單車引起,其父是一名外賣郎。火災發生時,喬達只有一個人在家,突然聽到不尋常的劈啪聲,未幾就發現家中起火冒煙,猶幸及時從窗戶爬到雲梯逃生。

喬達猶有餘悸地稱,「梯子一來,我就跳了上去。」他指如果不是有雲梯,他將會被困在火場。但由於匆忙逃生,他不得不留下4隻剛出生4周的幼犬,幸而牠們的母親生還。

據指出,事發時濃煙籠罩整幢大樓,居民爭先恐後地逃生。48歲的烏雷納(Betania Urena)稱,濃煙竄入並寓所,情況非常惡劣。雖然情勢緊急,但消防部門表示,大樓內並沒有人受傷。

儘管喬達估計大火由單車鋰電池,但消防人員仍在調查當中。據紐約市消防局統計,今年有近200宗火災源於鋰電池,當中造成至少6人死亡。

上月5日曼哈頓東52街就有宗因鋰電池造成的大火,導致近40人受傷。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