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弘揚中華文化 各界僑團共襄盛會

活動主辦方及協辦方與到場官員合影。 主辦方提供

11月29日受上海市僑務辦公室以及「僑見·我們的故事」首屆中華文化海外傳播活動組委會授權,美國鷹龍傳媒在鷹龍文化中心舉辦「僑見·我們的故事」首屆中華文化海外傳播活動新聞發布會。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文化領事柴贇、毛勤、聖蓋博市市長丁言愉(Tony Ding)、美國鷹龍傳媒董事長、南加州上海聯誼會會長蘇彥韜、理事長周琴、中國國家京劇院著名京劇荀派名家、國家一級演員管波,中國國家京劇院國家一級演奏員、著名京胡演奏家、著名京劇音樂作曲家張順翔、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理事長熊文勝及美中工商聯合總會會長張勇等華人社團領袖數十人出席參與支持。

「僑見·我們的故事」作為上海僑辦,面向海外華裔青少年舉辦的全新活動,旨在通過海外青少年的參與,讓其了解和認同中華文化。首屆活動不僅得到海外青少年家庭和學校的踴躍報名,更是得到了當地民選官員以及社區各界的肯定與讚賞。

柴贇表示,「非常高興受邀參加「僑見 · 我們的故事」中華文化的海外傳播活動。很高興可以看到美國的僑胞們,仍然堅守對中國文化的傳承和熱愛,以及對華人身份的認同,並保持對中華文化的眷戀,這讓我感到非常的感動。」

他表示,美國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而僑胞是中國文化重要的形象大使,通過展示中華文化,講述中國故事,讓更多人了解華裔,增進中美兩國之間的友誼。中華文化是僑胞的情感紐帶,而青少年是中華文化傳承和創新發展的主力。希望在以後的活動中能夠看到越來越多青春洋溢的面孔。

最後他表示,感謝各界華人僑團對中國文化的傳承和促進中美民間友好交往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並預祝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蘇彥韜表示,海外青少年以新興媒介短視頻的形態,展現中華文化之美,是提升年輕受眾對於中華傳統文化認知與關注的新途徑。參賽視頻創作者以展示語言、服飾、書法、國畫、棋藝、茶道、建築、節慶、民俗等作為不同出發點,創作富有感染力的短視頻宣傳中華傳統文化,利用視聽傳播推動文化互鑒,讓中華文化更具親和力和吸引力。希望此次活動可以得到更多海外青少年家庭與學校的關注與參與,為弘揚中華文化、擴大中華文化的傳播力以及影響力,展示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意義深遠。

他並感謝本次活動海外特別協辦單位美國飛虎隊傳播協會,海外協辦單位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美中工商聯合總會、美國南加州華人華僑聯合總會、美國華人婦女聯合會、美國江蘇經貿文化聯合會等,聯合承辦單位美國南加州上海聯誼會的大力支持。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