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風暴抵達北州 山區交通嚴重受阻

冬季風暴抵達,山區出現暴風雪。美聯社

一股冬季風暴周四(1日)凌晨時份移抵北加州,為內華達山脈帶來暴雪,導致太浩湖地區學校停課,80號公路雷諾市(Reno)以西路段交通大打結,偏遠地區雪崩警告亦生效。

周四生效的冬季風暴警告範圍涵蓋優山美地國家公園以南至雷諾和太浩湖以北約200英里地區,生效時間至周五(2日)清晨4時為止。

國家氣象服務局表示,太浩湖周邊地區料周五前將錄得逾1呎降雪,海拔7,000呎以上料錄得30吋降雪量,當地陣風時速或超過100英里。

這股來自太平洋的風暴周四凌晨移抵北加州,為早上繁忙時間帶來豪雨,當局向灣區和中加州沿岸發出淹水預警。

國家氣象服務局三藩市分局指,麥林海岸山脈錄得風速每小時40英里,陣風速甚至達到50英里。

預報員表示,北加州大部份內陸地區料周五清晨時份出現結冰氣溫。

在太浩湖地區,受該股冬季風暴影響,位於太浩湖北岸的斜坡村(Incline Village)和南岸的南太浩湖市周四所有學校關閉。

降雪亦嚴重影響山區跨州交通。加州公路巡警表示,一輛貨櫃車在80號公路疑因打滑彎折,妨礙交通,80號公路西行線於雷諾以西兩州州界被打住。

至於太浩以北,內華達山脈頂端的80號公路介於古鎮黃金流(Gold Run)與特拉基(Truckee)的43英里路段,所有車輛需安裝雪鏈,四輪驅動車輛則需安裝雪胎。

當地周四下午降雪量最多,每小時錄得降雪最多4吋。在周四中午前,雷諾以北的蘇珊維爾(Susanville)已累積8吋降雪,有天氣觀察員報告當地兩小時內就降下6吋。

位於特拉基的山脈雪崩中心已向太浩地區等內華達山脈中部發出偏遠地區雪崩警告,直至周五為止。該中心周四說︰「數呎的新降雪和強風將使本已脆弱的積雪超出負荷,將會造成山區出現非常危險雪崩情況。」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