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隨著新冠病例激增 洛室內口罩令或回歸

洛杉磯衛生官員警告,口罩令可能在冬季回歸。洛杉磯時報

隨著整個南加州地區的COVID-19病例數持續上升,當地公共衛生官員警告,激增的病例數可能會導致室內強制口罩令的回歸。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長費雷爾(Barbara Ferrer)指出,該縣目前處於COVID-19「中等」活動水平,並警告該縣最快會在下週恢復到「高活動水平」,而這可能會促使管理單位恢復室內口罩令。

費雷爾在12月1日的新聞發佈會上指出,「人們普遍認為大流行已經結束,不再擔心COVID,但這些數據清楚地表明,COVID仍在我們身邊。」

週四,洛縣新增了4493例COVID-19確診病例,與上週相比明顯增加。另外還有1164名COVID-19感染者目前正在住院治療,其中40%是因為新冠相關症狀而入院。此外,還有121人正在重症監護病房接受治療。

根據最新數據,洛縣現在平均每天新增2700多例COVID感染,自11月1日以來增長了180%。與病毒相關的平均每日入院人數為每天192人,自11月1日以來增長了200%。

「鑑於住院人數的增加以及COVID-19冬季發展軌跡的不確定性,應該繼續採取一些我們知道可以限制病毒傳播的常識性緩解策略,包括戴口罩和及時接種疫苗和加強劑。」費雷爾強調,採取這些傳統的手段仍然是非常明智的做法。

此前,在洛縣的疫情狀況於11月初轉為「中等」病毒活動級別時,官員們就曾「強烈建議」民眾考慮在室內、尤其是人多的地方配戴口罩。此後疫情數據一路攀升,費雷爾研判,洛縣可能會在下週四進入「高病毒活動」級別。

若進入該級別,就表示洛縣的平均日增病例數超過每10萬居民200例。但是,進入該級別不代表官員會立即回覆大部分的防疫限制,除非醫院的平均每日入院率超過每10萬居民10人,以及超過10%的住院床位被COVID患者佔用。

截至週四,洛縣的新冠入院率已經超過了這一門檻,目前為每10萬居民中有11.9人入院。不過,COVID患者佔用的醫院床位百分比仍遠低於10%的門檻,目前為5.6%。

衛生官員同時警告,不僅COVID-19在冬季可能會激增,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也可能激增。當局因此一再敦促居民確保他們接種了最新的COVID-19疫苗和加強劑,並接種流感疫苗。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