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2022|專欄:澳洲式泊大巴

世界盃十六強中,除了熱血首名晉級的日本外,最令人跌眼鏡的相信是來自大洋洲,但以亞洲球隊身分出戰的澳洲隊。

澳洲在分組賽最後兩仗同樣以1:0擊敗突尼西亞及丹麥,爆冷得六分次名出線。事實上,這兩仗澳洲皆是處於下風的一隊,無論控球率及埋門次數均不及對手,但相信很多球迷都同意,澳洲在決賽周的表現,比起外圍賽簡直大相徑庭,攻守上的隊形都進步了不少。防守上大家團結一致相當緊密,也發揮身材上的優勢,例如身高一米九八、效力英冠史篤城的哈利修達,近兩場屢屢防守爭頂成功,反擊就靠中場陣中名氣最大的木耳哥阿倫穆爾做串連,無獨有偶,兩場都讓他們把握到少有的埋門機會得米。

今仗面對有美斯坐鎮的阿根廷,預料澳洲將會先死守求不失,再在前場博一次機會。考慮到阿根廷破密集能力不高,迪馬利亞及迪保羅等狀態仍是一般,加上進入淘汰賽後可能更謹慎。雖然看好阿根廷最終能靠個人質素擊敗澳洲,但不能輕鬆大勝,2.5/3細尚算好分頭!  -馬克斯

澳洲爆冷得六分次名出線。Reuters
澳洲爆冷得六分次名出線。Reuters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