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公布布碌崙 巴士網絡計劃草案

MTA於12月1日公布了重新設計布碌崙巴士網絡的提案草案,為成千上萬每天乘坐巴士的乘客帶來了更好的通勤希望。

這項計劃將包括增加新線路,對現有線路進行重大修改,簡化並減少多餘的導航,增加更寬的巴士車站間距,以讓布碌崙的乘客更快地到達目的地。

MTA主席利伯(Janno Lieber)於1日在布碌崙市政廳外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的目標是簡化交通網絡,提高連接、頻率、可靠性,最重要的是提高巴士速度。我們將特別關注工人階級社區與其它人們特別依賴巴士服務的地區。」

根據MTA的統計數據,紐約的巴士是全美最慢的:7月份平均每小時行駛8.2英里。布碌崙的平均速度在全市五個區中倒數第二,為每小時7.3英里,只比曼哈頓的每小時6.2英裡快。

在重新設計的路網中有69條線路,其中包括9條全新的線路,而且幾乎所有現有線路都有或大或小的變化。24條線路將增加服務頻率,另外5條線路將增加夜間載客服務。

最大的變化之一是在本地線路上。站點之間的平均距離從830英尺(一些大城市中最近的)增加至1,100英尺。這將使巴士在行駛中花費更多的時間,減少停車或準備停車的時間。有關官員說,每拆除一個巴士站,就可以節省多達20秒的旅行時間,大大縮短了通勤時間。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變化是向現有的本地、有限、與「巴士快車服務」(Select Bus Service)指定中添加了一個名為Rush的新路。Rush線路旨在在運輸沙漠的走廊上提供當地服務,在主要走廊上減少停靠,旨在將乘客直接送往鐵路服務或主要目的地。

此外,許多路線將有更少的轉彎及更少的時間花在狹窄的小巷,提供更直接與快速的通勤。草案還取消了許多路線之間的冗余與重疊,以防止擁擠。同一走廊上的多條路線不再需要在同一站停靠。

草案還顯著改善了布碌崙與皇后區之間的區間連接。這是MTA在推廣過程中發現的乘客長期以來的主要投訴。

布碌崙居民也將有充足的機會對新方案草案發表意見。MTA將在每個社區委員會舉辦18場公共外展研討會,從1月11日的第一社委會開始,至3月9日的第18社委會結束。民眾可在如下的MTA網頁上找到布碌崙巴士重新設計的完整時間表:https://new.mta.info/project/brooklyn-bus-network-redesign

此外,乘客也可以直接在如下網址的Remix上對該草案發表評論:https://platform.remix.com/project/0a258263?latlng=40.67987,-73.91877,12.481&public=true

這是一個交互式的重新設計地圖。評論甚至可以被定位至民眾的家。民眾還可以就路線概況與建議的變化在如下網址的規劃草案中進行研究:https://new.mta.info/document/101521。

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紐約